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运河小子 职业:教育工作者 年龄:和学生同龄 位置:中国,浙江个性介绍:愿为三斗米折腰. 邮箱:txwsj@126.com)

和网上朋友聊聊诚信

2006-09-30 16:49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不知何时起,“诚信”一词变得如此时髦。 “诚信”一词频频出现在报纸、杂志、电视等媒体上。甚至连高考作文里都充斥着它的身影。
    海涅有句格言:“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”。而莎士比亚则认为:“真诚是一种心灵的开放。如果要别人诚信,首先自己要诚信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放眼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,文人墨客也都曾有过自己的观点,孔子曾说“人而无言,不知其可也”。以诚待人,别人才会以诚相报。信用是一种现代社会无法或缺少的个人无形资产。一颗缺乏诚信约束的心灵是空虚无依的,就如同无根的树,没有源头的河川,缺少地基的大楼,只能枯萎,干涸,倾塌。
    有人说,网络中,没有人会追究诚信,因为相貌,举止、品行只能用言语体现,换个名字,又可重新做人。而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人,尤其是初次触网的人,往往会坚信对方的承诺,而弄得”茶饭不思”。但在实际的生活或聊天中也会有更为认真严肃的人,他们把自己的网络朋友看得比谈恋爱还要重要,往往会小心翼翼地在对方的资料中,寻找破绽,充当一会“福尔摩丝”,在交谈中寻根问底,生怕被别人愚弄,或被别人玩耍。
    前几天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会计朋友,起初两人谈得十分默契,从家庭生活到工作经历,无所不谈,可是对方在我的个人资历中找到了珠丝网迹,主观断定我不是她的同龄人,好像她遇到了十足的网络骗子,受了莫大的委屈。对方采取了“休克疗法”,无能你怎样呼唤,还是音信全无,几天后终于“千唤万呼始出来”,但有条件必须是视频聊天,以证明我是不是一个老朽(但不准在单位,因在单位怕请人代劳)。
    天啊,本人尽管不是老态龙钟,但深知自己相貌一般,实在上不了视频大堂,免得吓坏对方,害他(她)一世不敢视频。因为爱写文章的人,往往不注意自身保养,在电脑前一座就是半夜,额头的“聪明纹”早已占据了半个太阳。呜呼哀哉,不上吧,既丢了朋友,又伤了朋友的心。真是举棋不定,茶饭不思。但为了诚信,我还是决定自身建设一下,修饰一下自己的形象,硬着着头皮和对方视频一下,但愿对方也不会有偷梁换柱的动机。
    相逢是首歌,歌手是你和我。无论你是麻雀还是凤凰,无论我是黄鹂还是乌鸦,只要我们钻进了这不归的网路,我们就要携手走下去,把诚信作为人生的信条,用诚信这根小小的火柴,点亮整片心空;用诚信这片小小的绿叶,倾倒整个季节;用诚信这朵小小的浪花,飞溅整个海洋,让生命因诚信而再次获得畅快的呼吸。
 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